成功就业“四步曲”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8-09-06  浏览次数:1110

成功就业“四步曲”

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和形势,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就业,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,帮助学生提高应聘技能,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。201893日,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城建报告厅举行。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党总支书记张年友、15级辅导员郭娟、成慧以及全体毕业生,大会由辅导员成慧主持。

首先,张书记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,他指出,全国每年的毕业生人数与日俱增,再加上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,企业岗位的需求量有限,因此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。接下来,张书记从心理准备、知识准备、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。他重点介绍了一下9月份开始,大规模的招聘会即将开始,大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找工作。如何评判一个企业的好与不好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,告诉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判断,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哪家企业适合自己,不要人云亦云。最后,张书记针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为大家做了系统的辅导。从撰写简历的格式、内容等方面给同学们很多指导,在面试技巧方面,他指出:常见的面试有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面试,大家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,以及面试中经常会问到的问题一一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。

通过这次就业指导会,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,大家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,并受到了很大的鼓舞,明白了求职时可能面对的问题和应对方法,以及如何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,对即将到来的招聘会有了更大的信心。大家整装待发,随时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,相信他们在求职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