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建学院清明小长假安全须知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8-04-04  浏览次数:33

 
       同学们,清明小长假马上到来,放假时间2018年4月5日——2018年4月7日,点名时间2018年4月7日19:00。小长假期间的安全提醒请大家谨记。
       一、离校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 1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,宿舍内柜子要上锁,放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,最好带回家。若确实不能带走,妥善存放。
       2、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,检查所有电器,注意防火,确保宿舍安全,关好宿舍门窗。
       二、乘车安全注意事项
 
       1、按车票指定的日期、车次乘车,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。
       2、要提高警惕,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,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,防范偷窃。
       3、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。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,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,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,以免受骗。
       4、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,不要放在同一处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
       5、若车在中途停车,不要从窗口买东西;如果是自己单身乘车,更不要下车;如有同伴乘车,需下车买东西,则要交待同伴看好自己的行李,以免意外发生。
       6、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行李,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,防止失窃;不要贪心,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。
       三、居家时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 1、保持通讯手段畅通,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。
       2、注意人身安全,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。
       3、注意饮食卫生,预防传染性疾病,不要过量饮酒。
       4、注意文明,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。
       四、旅游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 1、搭乘飞机时,应注意飞行安全,扣好安全带,不带危险或易燃品,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手 提移动电话等相关电子用品。
       2、贵重物品请放置酒店保险箱,如随身携带,注意保管,切勿离手。
       3、出入酒店房间请随手关门,勿将衣物披在灯上或在床上抽烟,听到火警铃响,请由紧急出口 迅速离开,切勿搭乘电梯。
       4、每次退房前,请检查您所携带的行李物品,特别注意您的证件和贵重财物。
       5、搭乘缆车时,请依序上下,听从工作人员指挥。
       6、海边戏水,请勿超越安全警戒线,不熟悉水性者,切勿独自下水。
       7、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,购物时不要当众清点钞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