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寻找最美课堂笔记”倡议书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8-03-27  浏览次数:89

 
亲爱的同学们,
       自从你迈入大学,有多久没有像中学时代那样整齐记笔记了?你是否感觉,这种体验距离我们已经很远了。但是课堂笔记是我们相伴一生的良师益友,它积累知识,拓展新知,温故而知新,循序而渐进,能让我们实现真正的高效学习,智慧学习。
 
 
       为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,弘扬我院学生风采,提高学生学习氛围,培养学生上课勤做笔记的习惯,给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学习平台,城建学院团委开展以“寻找最美课堂笔记”为主题的学科性活动。
       一千个学霸就有一千种不同的学习方法,但有一个习惯是学霸们共同的,那就是记笔记!为有效解决课堂记笔记问题,我们在此倡议:
       1.上课要“三带”(带笔、带书、带本)。有些同学经常粗心大意,会忘带、带错课本,或者忘记带笔,这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上课效率,对此,我们应该提前检查自己的课本和笔,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。同时,我们要为每堂课配置一本笔记本,这样不仅能加强记忆,还能成在期末时行之有效的复习工具。
       2.上课不要依赖手机拍PPT。PPT可以是起辅助作用,课后老师们都会发课件。课堂做笔记,是要记下老师所讲重点,代入老师讲课时的情景,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,复习起来才会事半功倍。
       3.持之以恒,不要半途而废。许多同学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,但记课堂笔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而当你真正结束了,你会发现最终获得的远大于你的付出。
       读书有三到:心到、眼到、口到,其深层次目的是调动听觉、视觉等感观的综合作用。而记笔记正是这样一个“心眼口”综合运用的过程,有助于我们专注读书,提高学习效率。现在,让我们即刻从当下做起,从自身做起,勤做笔记,为营造良好课堂学习氛围,树立课堂文明风尚积极行动起来!
 
       赶快加入我们的活动中来吧!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 即日起上传自己的笔记照片并留下班级姓名,发送到我们的邮箱即可参与活动,我们将在征集的众多笔记中挑选十篇优秀笔记向大家公开展示!期待你的参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