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建学院教学成果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2-07-05  浏览次数:6

  城建学院各教研室广泛开展教学研究,加深对教学和认知规律的认识,深化教学改革,提高教学质量。我系始终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家教育部“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”计划及国家、省、校多项教学改革,使教学研究蔚然成风。广大教师在人才培养模式、教学效果评价体系、双语教学、教材编写、开发新的实验选题、创新性教学、课程开放性习题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探讨,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创新,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。
  近几年,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,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,全系教职工团结一致、扎实工作、追求卓越,我系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。目前已有《燃料燃烧与设备》、《水污染控制工程》等课程被评为省级“优秀课”;《大气污染控制工程》《建筑给水排水》等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课,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,学生理论知识扎实,动手能力较强;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%以上,且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;我系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人数逐年增多,尤其是国内重点大学的人数更是名列全校前矛。我们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突出特色,瞄准市场发展方向,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,真正培养一批德才兼备,具有扎实的理论和较强的实际能力的,适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