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教师岗位职责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1-11-25  浏览次数:61

  1.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应以祖国的教育事业为重,做到认真负责、教书育人。深入钻研教学内容,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,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。 
  2.实验室人员严格执行上班考勤签到制度,一般情况不得请假,因事外出必须事先请假。
  3.认真做好本实验室的财产保管及安全放火工作。做到实验结束及时拉闸断电。
  4.认真备课、编写教案、调试好所用仪器,做好实验前准备工作。
  5.实验前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,并组织学生学习《学生实验守则》等实验室规章制度。
  6.努力指导学生做到规范操作、正确使用仪器,避免操作不当造成仪器损坏。
  7.每次实验课前,提前进入实验室,认真做好学生考勤工作。
  8.在教学过程中应严格认真,从严执教,引导学生建立“严谨、认真、求实、创新”的学风。指导实验要勤于巡回、耐心细致。
  9.认真做好安全工作(门、窗、水、电),及时妥善处理好实验中的突发事件。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员的工作,接受其检查督促,经常检查实验室有无安全隐患并向安全员报告。
  10.认真批改实验报告,公平、公正的评定并记录学生实验成绩。
  11.积极参加实验室组织的教学工作讨论和教学研究活动。
  12.定期检查教学效果,征求学生对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,不断改进教学工作。
  13.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工作,做好实验室所分配的教学管理及其它工作。
  14.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前提下,积极参加实验室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或自选课题工作。
 

吉林建工学院建筑装饰学院物理实验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