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师实验教学规章制度

来源:城建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1-11-25  浏览次数:62

  1、实验前,要调试、整理好所用仪器,做好实验前准备工作。
  2、严格执行学生守则中的各项规定,上课时,提前进入实验室,认真做好学生考勤工作。同时检查学生是否按要求对号入座,是否写预习报告,不预习者不准做实验。
  3、深入钻研教学内容,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。根据实验性质,按要求讲好实验中的理论教学内容。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。
  4、实验过程中要勤于巡回,指导学生做到规范操作、正确使用仪器,避免操作不当造成仪器损坏。
  5、在教学过程中应从严执教,必须逐一检查学生的操作情况,以便给出真实的操作成绩。并引导学生建立“严谨、认真、求实、创新”的学风。
  6、学生操作结束后,应认真检查学生实验数据及所用仪器有无损坏、丢失等现象,然后在数据卡片上签字。铅笔填写数据卡片无效。
  7、实验结束后由教师和各班班长共同检查出现问题及时解决。
  8、核对数据并认真、细致地批改实验报告,公平、公正的评定并记录学生实验成绩。
  9、积极参加课程组的教研活动,不断深入的进行教学改革。
  10、定期检查教学效果,征求学生对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,不断改进教学工作。


物 理 实 验 室